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心得]國際快遞FedEx經驗分享



國內寄信首先會想到的當然是中華郵政,但如果是國際信件呢? 其實選擇還蠻多的,包括:FedExUPSDHL,中華郵政,等等。剛好,我最近有需要寄重要的國際文件,那麼國際快遞是要選擇哪一家比較好呢?那國際快遞的服務據點又是在哪裡呢?於是我就問了一下朋友,朋友推薦FedEx國際快遞,所以我就自己上網google了一下,住家附近哪裡有FedEx國際快遞的服務站。離我家最近的FedEx服務站是在大敦路的「捷美店」,於是我就開車過去找,可是找了半天,都沒有找到有FedEx的招牌,看來看去反而是一家柯達相片館,所以我只好進去問店員,最後才確定原來柯達相片館附有FedEx國際快遞的代收服務。

經由這一次的國際快遞郵寄經驗,讓我有一些心得。
以下我會分幾個部份來討論,例如取件方便程度,寄件手續,服務態度,到達目的地時間以及價錢等。



1. 取件方便程度
首先,先討論信件要拿去哪裡寄,我上網查了一下,台中有以下幾個點可以寄:
1. FedEx 全省投遞服務站 
    地點台中市408南屯區工業區十九路25 號
    辦公時間:09:00 - 20:00 (週一至週五) ,09:00 - 14:00 (週六)


2. 附近的中華郵政也可以代收


3. 捷美店
   地點:台中市大墩路917-6號
    Tel: (04)2327-7111
     辦公時間:
09:30 - 21:30 (週一至週六),11:00 - 21:30 (週日)


4. 金柯達店
   地點:台中市學士路166號
    Tel: (04)2236-2214
    辦公時間:9:00 - 23:00 (週一至週日)




2. 寄件手續
FedEx國際快遞寄東西其實非常簡單,只要把要寄的地址收件人,目的地地址寫清楚就好了。要注意的是所有名字地址都要用英文寫喔。如果不知道你家地址怎麼翻成英文可以點這裡查詢。寫完以後再拿給服務員就可以了。他會按照你要寄的目的地算價錢(我寄文件類的信到印尼,價錢為NT800多)

3.服務態度
店員的服務態度算親切,只要有問題都會樂意的回答,雖然有聽說過好像有到家取件,不過我還沒有使用過(下次應該會試試看,不知道要不要額外加費?)。

4. 到達目的地時間
我寄件的時間是禮拜五的晚上(大約8點左右),店員說大概禮拜一就會到達目的地(約三天)。對了,填完單後他會給你一個收據,裡面有寫貨件序號,然後在貨件查詢的地方輸入12個號碼就可以隨時上網查詢貨件已經傳送到那個地方,所以貨件可以隨時被掌控,也不用擔心會寄到不見。



好玩的是你還可以看你現在的信到那裡了,舉例我的信其實7月22日晚上寄,7月23日FedEx來取貨,然後先到廣州,新加坡,雅加達,最後才到達棉蘭。短短三天我的信件已經去過四個國家。很有趣吧。


7月26日的下午兩點我爸打給我說已經收到信了。總共花了四天到達,還蠻不錯的。

5. 價錢
以國際快遞來說,如果要論寄件的安全性,方便性及速度,我認為這個價錢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之後有機會郵寄其他家的國際快遞會再PO跟大家一起分享)。

3 則留言:

  1. Hey there! I just wanted to ask if you ever have any problems with hackers?
    My last blog (wordpress) was hacked and I ended up losing many months of hard work due to no backup.

    Do you have any solutions to protect against hackers?


    my page - Rmr Calculator
    My website - basal metabolic rate calculator

    回覆刪除
  2. fedex是採取完全犧牲消費者荷包政策運行,報關報稅都是業界最高,誰用誰倒楣。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