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Mac OS X Lion: 灌Lion前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大家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正在期待蘋果新一代的作業系統 Mac OS X Lion?獅子(Lion)是森林之王,也是最大最猛的貓。這樣是不是意味著即將推出的Lion也是OS X裡最後最強大的作業系統?

據官方說法,這套作業系統會在2011七月開買(7月幾號沒有講)。Lion 增加了很多新的功能,我就不在這裡囉唆了,詳細內容請點這裡。唉...等lion推出不如先做一些準備免得Lion推出後電腦無法灌不是會吐血嗎?。灌Lion前,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1。是不是每一台Mac都可以灌Lion?
不是,你需要以下規格包括Intel Core 2 Duo, Core i3, Core i5, Core i7, or Xeon processor (你可以在螢幕最左上方點擊蘋果的LOGO然後選“關於這台Mac”。如果你的處理器為Intel Core 2 Duo, Core i3, Core i5, Core i7, or Xeon processor 就可以放心灌






2。Lion的價格多少錢?我要在哪裡買?
價格:$29
在哪裡買:Mac App Store 


3。我目前的作業系統是tiger,可以灌嗎?
很抱歉,官方說不行。灌Lion必須經由Mac App Store購買後才能灌,所以只有Snow leopard才可以(leopard,tiger,...都不行)。不過,你可以試看看這個方法


4。我家裡有好幾台Mac,是不是每一台都要購買?
不用,只要購買一次就好,在mac app store使用相同的帳號就可以灌在其他電腦


5。下載後的lion可以製作DVD開機片或USB來開機嗎?
可以,請參考這個教學步驟

6。我可以灌到一顆完全乾淨的硬碟嗎(clean install)?
可以,請參考這個文章





點這裡閱讀其他Mac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