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

[詭異]開完bootcamp後mac讀不到我的外接硬碟

我現在的mac mini已經使用三年多了,一直都沒有什麼問題,大部分的時間都使用MAC OS X(雪豹),只有少數時間使用虛擬軟體來開windows的office (本人比較習慣使用windows版本的office)。就算要用windows,平常也用虛擬軟體parralels來開啟,不過最近電腦開parralels用office的時候常常都會lag(可能電腦開始老舊了),所以想說,這一次使用boot camp來開office。使用boot camp以後,的確整個windows作業系統都很流暢,不會lag,也順利把我的作業完成了(power point和excel檔)。於是,我就馬上重開幾,回到雪豹了。就在這個時候,問題來了....我的mac mini讀不到我的外接硬碟,電腦顯示 ”電腦讀不到您放入的磁碟“...靠...不會吧...還問我要初始化,忽略或退出。怎麼會這樣?剛開始還以為是連接線接觸不良,不過整個檢查了好幾次都好的。(ps:我的硬碟是2009年買的,maxtor 1TB USB外接硬碟,3個月前使用disk utilitity檢查驗證過完全沒問題,使用macjournal格式化)



看到這種場面我當然非常恐慌,因為所有重要資料,文章,音樂,還有照片都放在這一顆硬碟裡(雖然我還有一顆使用time machine備份的硬碟)。
我重開機了好幾次(5次以上),結果還是一樣,開機後都會出現相同的問題(讀不到我的外接硬碟)。後來我使用disk utility檢查,disk utility有偵測到我這顆硬碟,但是他都顯示此磁碟無資料(0 gb),也不讓我驗證檢查,見鬼了。怎麼會這樣?我又去PTT mac 版開始爬文,用“硬碟”這個關鍵字。有幾位鄉民也遇到相同的問題,但是仍然無解。後來,找google大神求救,也找不到任何答案。最後閱讀到一篇boot camp教學部落格(原文點這裡)才讓想到我是不是還沒有灌boot camp的相關驅動程式?所以我就再回到boot camp ,拿出我的snow leopard光碟重新灌boot camp的應用程式,灌完後我又再回到雪豹去。(可以參考上面的連結)

回到雪豹後,奇蹟發生了,就這樣莫名其妙好了。該死的“電腦讀不到您放入的磁碟”也不見了。桌面可以看到我的外接硬碟了,相同的disk utility也找我的硬碟了,真的是見鬼了...

到目前,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是怎樣,想請高人指點。(現在都不太敢用boot camp了)
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 boot camp?
  • 雪豹?
  • 我的硬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