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safari] 超實用熱鍵



近期蘋果除了推出Lion以外還更新了一些軟體包括safari,itunes,iphoto,ical,mail等等。今天要介紹的是全新的Safari(版本5.1),除了增加了全螢幕功能以外,另外最重要的新改版是「閱讀列表 reading list」功能(更新完的safari,左上方會多出「眼鏡」這個圖)。此閱讀列表功能可以儲存你尚未閱讀的文章以方便下次有空的時候再閱讀。

再來,我要介紹的是safari超實用熱鍵的使用方式,熟悉熱鍵功能可以讓工作更快,更順暢,更有效率(不再需要用到滑鼠)。

1. 快速輸入網址 (URL)
熱鍵:command + L (我都記URL
解釋:熟記這個熱鍵後可以快速讓我們輸入網址




2. 快速使用google尋找
熱鍵:Command + Option + F (我都記Find)


3. 快速瀏覽網頁紀錄
熱鍵:Command + option + 2

4. 快速顯示top sites
熱鍵: Command + option + 1

5. 快速往下或往上瀏覽文章
熱鍵:space (空白鍵)或 pagedown 鍵 - 快速往下瀏覽
      shift + space (空白鍵) 或 pageup 鍵 - 快速往上瀏覽

6. 快速回到上一張網頁
熱鍵:delete 鍵

7. 快速移動標籤頁
熱鍵:command + shift + ← → (左右鍵)
            ctrl + tab
            ctrl + shift + tab


8. 快速儲存文章至閱讀列表
熱鍵:Command + shift + D
解釋:此功能只有適用於5.1版的safari喔。假設我想閱讀這篇文章,但是現在沒有時間,所以我就可以按這個熱鍵,下次有空的時候再拿出來閱讀。


9. 快速顯示閱讀列表清單
熱鍵:command + shift + L (list)
ps:只有新版的safari才有喔

10. 快速儲存網址連結至閱讀列表
熱鍵:按著shift + 滑鼠點擊 (click)
ps:只有新版的safari才有喔


11. 快速瀏覽書籤頁
熱鍵:command + 數字(1,2,3,...)


12. 快速搜尋網頁關鍵字
熱鍵:command + f (find)


13. 快速英文單字翻譯
熱鍵: command + ctrl + D
解釋:有點像Dr Eye 的功能,可惜是英翻英。舉例我看new york times,不知道government這個單字是什麼意思,就把滑鼠移到government,然後按 command + ctrl + D,英文字典就會跑出來啦。




看完這些熱鍵有沒有一頭霧水?不過如果操作熟悉之後,我想應該可以讓你的工作更加順暢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